畏惧不野

【真你】春和景明1.0

大将军x小娇妻

张真源x你



新春,宫里的第一声马蹄,一道圣旨,给大将军府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“你听说了吗,皇上给咱们大将军赐婚了!”

“哪家啊?哪家的姑娘啊?”

“啊?谁啊?我的大将军啊……”



刘耀文一路吵吵嚷嚷地冲进大将军府,“他也太过分了吧!说赐婚就赐婚了,哪家的姑娘能受得了自家夫君一出门就是一年半载的?下一步是不是就要释兵权了?啊?”

府里的小厮赶紧迎了上来,“四王爷,将军在书房呢。”刘耀文点了点头就又一路骂骂咧咧地往书房去了。


张真源老早就听见了刘耀文的声音,手里的棋子一直没放下但也没落在棋盘上。最后他歪头笑了笑,还是把棋子放回了棋笥里。


正好刘耀文走进了院子,张真源站起身抚了抚衣服上的褶皱,等着刘耀文进门就向他行了一礼,刘耀文也拱了拱手,刚一站直就又开始了,“这多少媒婆说破了嘴皮子都被你给挡回去了,他一道圣旨,全都白费了。”

张真源坐了回去拿起一枚棋子,憋着笑抬眼看他“那是你皇兄。”

“但他这事做的就是不地道啊……嘶”刘耀文探头看了看棋局,“这什么局啊,我怎么看不明白。”


府里的丫鬟把刚泡好的茶和茶点放在了棋盘旁,倒好了两杯就退了下去,窗外刚冒出新芽的树上站着几只麻雀,叽叽喳喳的。


张真源终于落下了一直没放下的子,“是我跟皇上请辞了。”

刘耀文一愣,在张真源对面坐了下来,眨了眨眼轻声问,“为什么啊?”

“没什么啊,国家太平,我这个将军也就该功成身退了吧。”



成亲这天迎亲的队伍从将军府一直排到了市集口,八抬大轿十里红妆,大将军把他的夫人迎进了门。连皇上都参加了将军的婚宴,这排面可是从来没有过的。


外厅还在吵吵闹闹的,天色也晚了,留下的都是亲近的人了,几个王爷,几位将军还在拉着张真源要他喝酒。张真源穿着红色的喜服,脸上还带着惯常的笑,只是多了些许醉酒的酡红。

刘耀文凭一己之力拦住那些劝酒的,“人家洞房花烛夜,春宵一刻值千金!你们这群大老爷们自己没媳妇还拦着人家去找自己的媳妇啊!来来来,我来陪你们!”

张真源趁机脱了身走向内院,顺着布置好的路一直走到挂满红绸的院子里。


你就坐在床上,眼观鼻鼻观心,听着张真源一步一步走过来,嬷嬷们忙陪着笑要给你们主持仪式,张真源挥了挥手让她们都退下去吃酒领赏去了,连你的陪嫁丫鬟都被他赶了出去。

你透过盖头的缝隙看到他越走越近,直到那双你亲手绣好的靴子停在你面前。他伸手拿起了那杆皇上赐的玉如意,把你的盖头挑了下来。你抬头看他,他眼里含着笑,问你“累不累啊,等了这么久了?”

你摇了摇头,头上的步摇叮当作响,他眼神虚晃了一瞬,转身端来了合卺酒,递给了你一杯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